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今年实施三十一个教育建设项目

2018-03-19 09:42:45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记者孟宪峰)现在,位于安次区龙河大堤北侧的廊坊一中迁建工程工地一片忙碌的景象,图书信息综合楼等设施正在加快建设中。“廊坊一中迁建项目市民高度关注。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我们与施工单位制定了翔实的工作计划,确保在今年秋季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说。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廊坊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该市着力抓好八方面工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分别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主城区教育扩容提质,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持续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升级,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

推进主城区教育扩容提质,今年廊坊将实施教育建设项目31个,计划投资约16.6亿元,建筑面积39.8万平方米,预计可增加学位约2.9万个。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建立健全以县为主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推动义务教育向高位均衡发展,推进县域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同时保障困难群体受教育权利。

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引导中小学、幼儿园走质量立校、品牌兴校、内涵发展的道路,大力发展优质教育,打造教育品牌。深化教育协同发展,在师资培训、资源共享、学校交流等方面深度对接融合,充分发挥教育督导、考试评价、质量监测的规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保障内涵发展的长效机制。

持续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升级。进一步拓宽办学思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优质技能人才保障。构建新的职教体系,强化基础能力建设,扩大招生规模,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及时补充新教师,加强教师培训,深入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全面落实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切实提高教师待遇。

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把课后服务工作纳入中小学校考评体系,积极探索形成各具特色的课后服务工作模式,解决小学生“下午三点半放学”问题。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