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历史文化沙龙讲述“廊坊大捷”

2018-03-19 09:18:1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辛勤耕读,硕果累累。2014年由我市一些历史文化研究者发起的廊坊历史文化沙龙持续到今天,已经进入第五个年头。3月17日,“书香廊坊”读书会——廊坊历史文化沙龙2018年度第一期在市图书馆举行。由我市作家李铮带领大家拨开历史迷雾,讲述一百多年前发生在廊坊火车站的一段往事——“廊坊大捷”。

“‘廊坊大捷’在很多资料中都有相关记载,廊坊也因此而享誉中外,而今,对于‘廊坊大捷’的经过,知道的人越来越少。‘廊坊大捷’从战争史来说也是一次成功的战例。”李铮说。

“‘廊坊大捷’经过到底是怎样的呢?”带着这个问题,李铮为大家解开谜团,客观科学地分析了‘廊坊大捷’发生的前因后果和整个过程。“‘廊坊大捷’是历史,它就摆在那儿。历史既不能选择性记忆,也不能选择性遗忘。”李铮表示。(记者高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