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北京滨松光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30周年庆典

2018-03-16 17:4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16日廊坊电(通讯员陈亚飞 记者孟宪峰)春回大地、阳光明媚。今天,以“光缘”为主题的北京滨松30周年庆典在北京西国贸大酒店举行。庆典上,该公司展示了光电器件、电子玻璃及其制品、医疗仪器、探测器、闪烁体五大类光子技术领域高新技术产品。滨松光子学株式会社社长昼马明、“LHAASO”项目副经理何会海、“HXMT慧眼”天文卫星首席科学家张双南分别做了报告。

当日上午,北京滨松光子展在北京西国贸大酒店一楼大厅举行。在大厅正中间,一台装在机械臂上、可以上下左右灵活运动的设备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是公司新开发的小型伽玛相机,可以用于医学影像诊断。”负责解说的工作人员说,这台相机的核心元器件探测器模块,就是用他们自己研制生产的半导体材料制造出来的。

滨松公司员工正在向来宾介绍他们最新的产品。 陈亚飞摄

在光子展的探测器板块,展柜里的几台黑色外壳的小型仪器引起了众人的兴趣。“现在我们关注雾霾,要解决雾霾的问题,首先是要监测,取得数据,分析来源,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理,才会逐步好转。”工作人员说,北京滨松生产的β探测器系列产品,专门针对大气颗粒物的监测而研发,现在已广泛应用于大气质量监测仪器,是可以看见PM10和PM2.5的“眼睛”。

当天的光子展上,北京滨松全面展示了公司的光电器件、电子玻璃及其制品、医疗仪器、探测器、闪烁体等光子技术领域高新技术产品,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卫生、石油勘探、精密分析、环保监测、生物光子、生命科学、工业测控、激光加工、高能物理、宇宙研究、地矿探测等诸多领域。公司巨大的发展成就令参观者纷纷称赞。

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周文胜(右二)受邀参加了北京滨松30周年庆典。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向他介绍最新产品和技术。 陈亚飞摄

当日下午,滨松光子学株式会社社长昼马明做了《光·无限可能》的报告,阐述了滨松以发展光子技术为己任、挑战人类未知未涉的愿景和使命。“LHAASO”项目副经理何会海以《看见宇宙线》为题,讲述了“LHAASO”项目以及滨松产品在项目上的应用。“HXMT慧眼”天文卫星首席科学家张双南也做了《百年现代物理学、引力波和“慧眼”天文卫星》的演讲。

“公司是集研究、开发与生产、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下辖廊坊分公司、永清玻璃分公司、滨松医疗公司。”北京滨松总经理段鸿滨说,接下来,公司会致力于在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将北京滨松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光产业基地,以廊坊为创新发展基地,不断开创技术创新,助力国家科技发展。

北京滨淞光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鹤见哲久向来宾介绍北京滨凇30年的历程。 陈亚飞摄

据段鸿滨介绍,北京滨松成立于1988年,成立30年来,北京滨松从初创时期的16人,发展到了今天的500余人;年销售收入从创业初期的几十万元,发展到今天的近4亿元;公司产品线从最初的相对单一的光电倍增管产品发展为今天的五大类产品集群。目前公司部分产品已成为一些相关产业领域的单项冠军,比如光电倍增管产品生产线的产量居世界第一,碘化铯产品市场占有率居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