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12320热线两年受理公众来电43988件次

2018-03-16 17:1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2017年,廊坊12320热线受理的咨询电话类别占比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景乐、陈春丽 记者解丽达)从廊坊市卫计委了解到,廊坊12320卫生计生热线运行两年多来,累计受理公众来电 43988件次,挂机满意率99.5%。其中投诉类化解率87.5%。

12320卫生计生热线是在原有卫生热线12320和计生热线12356的基础上合并而来,承担着卫生计生政策解读、健康知识咨询、公共投诉举报、突发事件舆情监测、引导科学就医、群众建议表扬、热线戒烟干预服务、专家在线咨询、外拨调查服务共9项服务职能,既是卫生计生部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一条热线,也是卫生计生部门面向群众直接提供服务的一个综合平台。

经过两年的发展, 廊坊12320热线功能逐步完善,已经从单一电话接听到现在成为集电话、语音、网站、短信、微信为一体的综合立体服务平台,在回答公众咨询、接受投诉举报、宣传政策法规、了解社情民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运行两年多来,累计受理公众来电43988件次,挂机满意率99.5%。其中投诉类化解率87.5%。

据介绍,12320热线2017年受理的13816件咨询类来电中,百姓最关注的五类问题:一是疾病预防控制类5500件,其中预防接种5052件,以咨询各区县接种单位信息、预防接种证办理、疫苗基本知识、接种方法和禁忌症等四类问题为主;传染病442件,以咨询狂犬病、肺结核、艾滋病等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及抗体检测等四类问题为主;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及其他6件。二是医改政策2472件,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2292件、医保(医疗保险)121件、医疗卫生服务体系59件;三是人口和计划生育588件,包括相关政策575件、避孕节育及其他13件;四是寻医问药574件,包括就医引导414件、疾病知识121件、药物咨询27件、外科疾病及其他12件;五是医患矛盾解决途径377件。剩余涉及咨询医护人员执业管理、生活方式、公共卫生机构与服务及公共卫生等问题。

2017年,廊坊12320热线受理投诉类电话共计715件,其中643件被咨询员化解。医疗服务类的投诉多为就医过程中医患间沟通不畅引起,百姓投诉的主要问题为:一是医疗机构与服务类579件;二是疾病预防控制类89件;三是人口和计划生育类21件;四是公共卫生机构与服务类5件;五是妇幼保健4件。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