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永清法院积极构建党管党员、党管审判新模式

2018-03-15 19:1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邱福生、 邱丽阳)2018年以来,永清法院将强化党的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通过精心抓好支部调整,实现了“支部建在庭上,党小组建在审判团队上”,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配齐配强党务干部。经上级批准,将党总支升级为机关党委,并通过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选举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为机关党委书记,并选举产生专职副书记一名,将年富力强的同志吸收进机关党委。

建强支部战斗堡垒。按照司法改革后机关内设机构的情况对部分支部进行撤并和重组,将原有的17个支部撤并为9个,实现内设机构与院内支部相统一,党组织在全院范围的全覆盖,做到“支部建在庭上,党小组建在审判团队上”,将党建触角延伸至审判执行团队。

创新党管审判新方式。员额制改革后,院党组牢牢抓住员额法官这一少数关键,通过加强党组对员额法官和审判团队的管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使司法责任制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