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市商务局规范商务领域经营秩序

2018-03-14 10:27:5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近日,市商务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商务护盾”工程,分三个阶段对全市商务领域市场经营秩序进行专项整治。

此次活动重点是加大拍卖、典当、单用途预付卡等行业商务行政执法力度,突出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成品油经营企业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监管,加强油品质量和油气回收设施监督检查。其中,针对成品油经营企业,各县(市、区)商务部门每两月一普查,市商务局每季度一抽查,抽查比例不低于10%;针对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各县(市、区)商务部门每月一检查;市商务局每季一督查。为确保检查整顿实效,对各类企业分别采用“五查、四禁止”“三证四有二落实”“四不得三禁止二应当一必须”等办法,通过日常检查与抽查相结合和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不具备有关要求、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实现“无缝隙检查、全方位监管”。(通讯员 张嵩山 陈健 记者 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