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警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

2018-03-13 10:43:1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份以来,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指示精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为重点,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强化源头企业监管,扎实开展路面秩序整顿,强化工作督导,全力做好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迅速召开会议认真研究部署。3月1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对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大队、各部门对全市交通事故隐患进行一次回头看,查漏补缺,切实将事故隐患排查出来并采取措施积极推进整改;扎实开展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有效消除各类交通事故隐患;支队督导组要深入基层大队,认真督导各地工作。

全市交警系统对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对全市排查出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再梳理,确保排查出的交通安全隐患全部得到妥善有效的处理。同时,根据当前交通管理形势,重点对辖区内道路基础设施不完善、事故多发点段及交通违法突出路段等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每个隐患点段都要建立排查台帐,分类整治措施,并及时上报当地党委政府,纳入综合整治范畴,确保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到位。

突出源头管理,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全市交警系统安排民警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认真检查运输企业所属车辆安全状况、动态监控安装使用、驾驶人资质、安全教育情况等,与企业签订安全管理责任状,督导道路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联合交通运输部门,深入全市旅游包车企业,对所属旅游包车资质逐一进行排查,及时剔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扎实开展好重点车辆源头安全隐患清零统一行动,压实责任,有效推动未检车辆及时参加年检。

强化路面管控,有效消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隐患。全市交警系统继续开展一系列集中整治行动,以固定常态化集中打击的模式,形成有效震慑,营造严管严处的社会氛围。扎实开展集中查处超员违法统一行动,严查客车超员、旅游包车超员、面包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各大队根据辖区交通特点,最大限度把警力压到路面上,开展机动灵活的交通整治行动,多频次、高密度上路执法,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记者李新苓)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