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博物馆志愿服务队入选基层文化志愿服务典型团队

2018-03-12 14:44:2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廊坊博物馆获悉,日前,文化部办公厅公布了2017年文化志愿服务典型名单,其中,廊坊博物馆志愿服务队被评选为2017年基层文化志愿服务典型团队。

志愿者工作作为推动博物馆发展的积极因素,一直是廊坊博物馆的工作重点之一。自开馆以来,该馆已培育志愿者300多人,出色完成了多项重要接待任务,如在廊坊创建国家级公共文化示范区验收期间,小志愿者为文化部和省、市领导讲解廊坊历史,获得高度评价。

规范完善的管理制度。廊坊博物馆对志愿者的培训短期指导与长期培训相结合,将周末与寒暑假时间统筹安排,保证志愿工作有序开展;对志愿者实行规范化管理,制定志愿者服务手册,要求挂牌上岗;制定了完善的考核制度,坚持阶段性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让观众参与评定打分,不断提高志愿服务质量。

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每年暑假期间,该馆会开办“小志愿者暑期夏令营”,让学生们进一步贴近博物馆;开展趣味活动“探秘廊坊博物馆”,激发孩子们探索历史的好奇心,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了解传统文化的精髓。该馆每年会选取优秀志愿者外出考察、邀请其他博物馆志愿者来馆交流学习,组织策划“廊博志愿在行动——燕国达人寻访之旅”“廊博志愿在行动——我从哪里来?探秘之旅”等活动,开拓孩子们的眼界。

为志愿服务注入新鲜血液。该馆每年定期招募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志愿者,为博物馆社会服务和教育职能的开展提供坚实的后备力量。现该馆招募2018年度志愿者,有兴趣的市民可与博物馆联系。报名条件:年龄7周岁至65周岁;普通话标准,表达能力强;对博物馆事业满怀热忱,有历史文化知识;有表演艺术,英语口语、平面设计、播音主持、计算机应用、活动策划等方面的特长者优先。(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 韩丽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