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星期六文明行动”持续深入开展

2018-03-12 10:54:4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0日,广阳区、安次区文明委,廊坊开发区工委,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持续开展以“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共产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提升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和满意度,促进星期六成为市民自觉参与志愿服务的奉献日,以志愿服务制度化、品牌化、常态化、全民化,助推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活动重点开展爱心奉献志愿服务,以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为重点,组织志愿者开展“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组织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社区为群众开展法律援助、文体活动、就业指导、医疗保健、计划生育、电器维修、理发织补等多样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植绿护绿、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私设路障、清除乱堆乱放、清除杂草等活动,整治社区脏乱差问题,指导社区推行垃圾分类,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文明礼仪等有关知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社区各类生活场景中,指导帮助社区利用多种形式的公益广告进行宣传,倡导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素质。各地、各部门也可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事科和机关党委的志愿服务者们来到广阳区金星道社区,深入社区居委会,通过和居委会书记座谈,了解社区文明创建的有关情况,实地考察社区活动室,共同探讨在文明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重点突出问题,制定新一年文明志愿服务的计划。市委农工部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华夏里社区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倡导大家开展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到廊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市直工委全体党员志愿者来到迎春北路社区,重点对社区的居民公共活动场所进行卫生清理、擦拭宣传栏、发放“烟头不落地廊坊更美丽”宣传彩页50余份,为辖区居民营造了清洁、舒适、良好的环境。市工信局机关志愿服务者们到北大街社区困难群众高红家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市编办党员志愿者到西后街居委会银河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阳区编办干部、西后街居委会负责人也积极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为社区公共场所进行了环境卫生整治和小广告清除,营造了社区清洁、舒适、良好的生活环境。(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