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市开展巾帼志愿者健康普法宣传

2018-03-09 09:33:2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积极培育法治文化,增强全民法治观念,3月8日,三河市在文化中心广场开展“尊国策促平等、妇女维权齐行动”巾帼志愿者普法宣传暨“远离黄赌毒、营造健康美丽新三河”签名活动。来自该市公安局、法院、司法局等全市各界的50余名法律巾帼志愿者及公益律师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她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妇女维权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手册,认真讲解法律政策知识,提升了广大妇女群众依法维权意识,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活动中,巾帼维权文艺队为大家表演了《妇女维权是关键》节目,为活动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市妇联还开展了“远离黄赌毒、营造健康美丽新三河”签名活动,呼吁大家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健康文明意识,共同抵制不良现象,共创文明和谐社会。过往群众踊跃签名,并表示要发动身边亲朋好友一起参与正版阅读、绿色阅读、亲子阅读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人类文明,传播善良美好,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三河贡献力量。

近年来,三河市妇联每年都会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开展妇女维权周系列活动,积极将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身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法律进社区、进村街、进学校、进家庭,面对面咨询、面对面解答,向大家讲解法律知识,增强广大妇女朋友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引导社会各阶层关注、关心、关爱、关怀妇女,让更多弱势群体及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通讯员 陈丽娜 王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