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厂积极构建“一城两区多小镇”高质量发展格局

2018-03-09 09:22:1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顺应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深化对县情的认识,把握好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变机遇为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大厂回族自治县委书记谷正海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谷正海说,大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河之隔,距核心区仅5公里。大厂的区位优势将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北三县统一规划出台和北京市级机关搬迁而更加凸显,推进高质量发展也将迎来更多机遇。大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把握民族团结、生态优先总原则,以文化产业、全域旅游为两大抓手,推进“五城同建”抓环境、建好“六个小镇”抓产业、统筹“七有保障”抓民生、严格“八项规定”抓党风,在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中实现融合发展、同城发展,全力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大厂。

谷正海说,目前,大厂正在积极探索推进“一城两区多小镇”建设改革,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一城,就是保护提升县城风貌;两区,是加快大厂高新区和农业园区平台建设和转型升级;多小镇,就是谋划推动清真食品国际小镇、中国出版融合小镇、夏垫非遗古镇、中国戏剧小镇、创意田园小镇、影视小镇6个特色小镇建设。

“‘一城两区多小镇’建设改革,是为了拉开城市发展框架、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更好地服从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实现精准对接、高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谷正海说,大厂将瞄准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商务、会务配套服务需求,重点打造为政务商务配套服务的文化创意、休闲旅游、总部经济、电子商务、先进制造等产业,在分享北京优势创新资源的同时,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

谷正海说,大厂在全县倡导“提前2小时、一线抓工作”,从县委常委做起,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每天上班前2小时深入一线开展工作,与时间赛跑、跟工程较真,推动大厂发展展现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贡献力量。(特约记者 黄蕾 白万军 记者 马珉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