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活动启动

2018-03-08 16:27:50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8日是第108个国际“三·八”妇女节。这天上午,为了纪念和庆祝这个节日,呼吁全社会进一步关注妇女健康,提高广大妇女对乳腺癌和宫颈癌防治知识的普及率和知晓率,保护妇女的健康权益,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廊坊市卫生计生委和廊坊市妇幼保健中心共同承办的“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向广大妇女普及子宫颈癌和乳腺癌预防、诊治的知识水平和关注意识,使她们认识到早期的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病变是可以根治的,消除对癌症的恐惧;尤其是对宫颈癌,作为唯一一个病因学明确的癌症(高危型HPV病毒的持续感染),已到达了可防、可治、可控的水平。

现场一位“两癌”康复患者说:“我和每位乳腺康复者一样,有过病痛的折磨,心理的压抑,心情的郁闷,四处奔波寻找康复之路,在我彷徨无助的时候,廊坊康复活动中心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康复环境。康复有专家指导,困惑有地方咨询,郁闷有地方倾诉,感谢市政府领导,市卫计委领导及市妇幼领导的关怀,给我带来了生命的曙光,生活的希望。”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将为康复者和下岗女职工进行免费体检。使更多人了解乳腺癌和宫颈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增强预防和癌症早诊早治的意识,推动妇女健康事业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为奏响“健康廊坊”谱写新的乐章。(记者张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