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法院系统力争6月底结案率不低于70%

2018-03-08 16:07:1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审判执行工作是人民法院的“主业”。近日,记者从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力争在2018年底前,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各类案件审限内结案率达到100%,结案率达到95%以上;到6月底,各类案件结案率不低于70%。

据介绍,今年将加强审判管理,探索新型分案机制,建立以电脑随机分案为主、人工分案为辅的分案模式,建立专门部门管理和院庭长履行审判监督管理职责相结合的审判管理格局。在规范司法行为方面,全市法院高度重视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问题,从现在做起,规范庭审行为,规范保全行为,规范法官管理。在提高审判质效方面,落实去年制定的二审发还、改判案件报告、登记、通报和评查制度,定期组织文书评查,推进繁简分流工作,加大案例指导力度,组织研究学习最高法院指导性案例、省法院典型案例,解决认识不一致和应用偏差。(记者李新苓)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