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爱行天下”志愿服务队走进老年公寓

2018-03-06 10:57:3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日,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廊坊爱行天下志愿服务队(简称“爱行天下”)携手安次区花城社区居委会以及爱心企业,一起来到了廊坊市福源老年公寓(花城院区),为老人们带来白面、大米、苹果等,志愿者们还陪老人们唠家常,给老人们剪指甲、按摩,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当天,虽然活动开始时间是9点半,但很多志愿者不到9点就到了,为的是多和老人们聊聊天,看看有什么能帮老人解决的生活小难题。很多志愿者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关爱老人的同时,培养孩子的孝心以及助人为乐的精神。

“这个社区比较偏远,路也难走,很少有社会爱心人士关注这里,所以老人们更易孤单。老人们需要的是陪伴,从2015年开始,我们几乎每2个月来一次,每次来老人们都非常开心。”“爱行天下”负责人杜好斌说笑着说。

当天,志愿者和孩子们为老人们表演了各种精彩的节目,公寓的老人们也派出代表,表演了《母亲》《红灯记》《东方红》等耳熟能详的节目。最后,全体志愿者邀请老人们一起演唱了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和《学习雷锋老好榜样》,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花城居委会工作人员邀请志愿者们参观了居委会办公地点,并表示愿意全力配合“爱行天下”开展各种公益活动。随后,带志愿者参观了图书室、活动室,及专门为志愿者提供的办公室。接下来,“爱行天下”将联合花城居委会成立“爱心读书会”,让更多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来参加读书会,学习国学知识,弘扬传统文化。

据了解,廊坊爱行天下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5月,现有志愿者80余人,长期开展的公益项目有廊坊市福源老年公寓志愿服务项目、市图书馆志愿服务项目,春暖花开之际,志愿者们还会走上街头、公园,捡拾烟头、垃圾,助力环保公益事业。(记者孟洁)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