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弘扬雷锋精神 9958救援队开展公益活动

2018-03-06 10:53:5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4日下午,在学雷锋纪念日前夕,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在市区时代广场开展“春暖人间,与爱同行”主题活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们现场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包括免费发放黄手环、使用教具普及应急救援知识、向市民普及无偿献血知识以及展示救援装备,旨在全社会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免费向65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通过志愿者的耐心讲解,很多市民第一次了解到这个公益项目,纷纷拍手叫好,并呼吁多多普及这类知识并举办相关活动,让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年人第一时间得到帮助。

另外,为了让更多市民掌握急救常识,救援队特邀专业人士使用教具,现场演示如何急救,普及急救知识。“心肺复苏是挽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关键所在。急救不能只靠医生,非专业群众掌握应急救援知识很必要。因为并不是每次需要抢救时都有医学专业人士在场,而几分钟的耽误,就可能丢掉一条性命。相反,如果群众掌握急救知识,能够紧急救援,就可能挽救一条生命。”救援队队长李筱雅介绍说。

无偿献血也是救援队践行志愿者精神发起的一个项目,宗旨是为拯救他人生命,志愿将自身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而献血者不领取任何报酬。志愿者现场向市民讲述献血的好处,得到不少市民的认可和支持。

此外,志愿者还向市民展示救援装备,让更多人了解救援装备的用途以及效能。通过志愿者现场对“老仔勾”、竖井打捞器等装备的讲解,让人们知道在落井后有这套看似简易但非常实用的打捞器材。(记者刘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