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网上兵役登记6月30日结束

2018-03-05 10:23:5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征兵办公室了解到,全国征兵网已于1月10日正式开通,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正全面展开,至6月30日结束。凡年满18周岁的廊坊男性公民,均应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义务,而有入伍志愿的青年,则可以在兵役登记后立即选择应征报名。

7月30日前,由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院校发放《兵役登记证》和《预征对象通知书》。

按照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户籍或在我市辖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就读的男性青年,截至2018年12月31日,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的18至20周岁(1998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文化程度和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18至22周岁(1996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18至24周岁(1994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必须进行兵役登记。根据本人意愿,年满17周岁的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应届毕业生也可参加兵役登记。往年已经登记的按规定进行核验。兵役登记后有应征入伍意愿的青年可立即选择应征报名,当年没有入伍意愿的可选择缓征。

今年兵役登记时间为2018年1月10日至6月30日。在此期间,符合登记条件的男性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为http://www.gfbzb.gov.cn)进行登记,也可到乡(镇、街道)、普通高等学校的兵役登记站进行网上报名登记,并持《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普通高等学校的兵役登记站进行现场确认,同时提交登记表。本人不能参加实地登记的,可以委托亲属前往提交登记表。

据了解,2018年征兵启动较早,更加倾向于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入伍,提升兵员素质。将实行报名应征、体检政考、审批定兵、分配去向“四优先”政策,及早部署展开大学生预征工作,确保在大学生离校前完成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工作,确保大学生征集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