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围棋段级位赛战火激烈 廊坊市上千小将争夺证书

2018-03-05 10:11:45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日,来自全市各地上千名青少年围棋选手汇集在廊坊市第四小学,参加“2018春季少儿围棋段位级位赛”,该项赛事由廊坊广播电视台、廊坊围棋协会主办,廊坊中房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廊坊市视线新媒体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赛期1天,总轮次7轮。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2002年版《中国围棋竞赛规则》,定段、升段的选手将获得中国围棋协会颁发的国家级业余段位证书证书。

据廊坊市围棋协会副会长张宏书老师介绍,本次比赛从2段组——9级组共33个组别,参赛小棋手共计1084人,工作人员达到76名以上。比赛制定了科学、合理、细致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组长、职责分工、目标任务;积极协调相关单位,裁判组、医务组、安保组、网络通讯组对本次赛事进行全程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对于这些学生棋手来说,能够在不断练习和比赛的道路上坚持下去就是因为“喜欢”。一位参赛小棋手对记者说,自己在一次围棋兴趣活动课之后,像妈妈提出了学习围棋的请求,平时除了在棋院学棋,在完成作业后也在电脑上练习,围棋已经成了他最喜欢的一项活动。这次比赛也有信心取得更好的成绩。

围棋在我国有几千年的历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和瑰宝,在全国有众多的爱好者。对孩子们来说,围棋不仅能开发智力、磨炼意志,更能健康身心、培育人格,是能够得益一生的爱好。本次少儿围棋赛就是要给孩子们创造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把这项传统技艺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