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开展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化督导检查

2018-03-05 09:58:0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1-2月份,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空气质量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处于较好状态。但是进入3月份,我市迎来了2018年首季治霾紧急状态。面对当前污染严峻形势,3月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从市环保局、安监局、公安局和建设局抽调处级干部带队和业务骨干,成立10个强化督导检查组,对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强化督导检查。

从本次督导检查结果来看,全市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开局稳中向好,大部分企业均按要求进行停产或错峰生产,安全措施齐备,但一些企业仍存在部分问题亟待整改。截至3月4日中午,共巡查发现各类污染问题17个,其中露天焚烧垃圾秸秆落叶问题5个,垃圾裸土料堆问题9个,露天切割问题1个,企业治污设施运行不规范问题1个,企业危废台账记录不规范问题1个。第一组(三河市)发现问题1个,三河市灵山机械加工厂危废台帐记录不规范,已责令企业立即整改;第二组(大厂县)发现问题1个,大厂县271省道旁边有秸秆焚烧现象;夏垫镇京东第一温泉度假酒店西侧路边垃圾乱堆乱放未苫盖;第三组(香河县)发现问题1个,香河县新华街道办事处紫辰路口平安建材经销处料堆苫盖不全;第四组(广阳区、廊坊开发区)发现问题4个,廊坊开发区1个,小长亭村东口大面积沙石料未苫盖。广阳区3个,分别是北旺乡荷花道南侧,落叶焚烧;北旺乡彭庄村东口正在焚烧垃圾;裕华路北头建筑垃圾未苫盖;第五组(安次区)发现问题3个,分别是北史家务乡古县村西口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放;北史家务乡芦庄村南口废品回收站露天切割;安次区捷路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南侧垃圾箱内垃圾焚烧;第六组(永清县)问题1个,永清县易亨富保温厂污染治理设施运行记录不规范;第七组(固安县)问题 1个,固安县中福加油站加油区消防沙遮盖不严;第八组(霸州市)发现问题2个,分别是112国道岔河集乡张庄道口多处裸土及物料堆未苫盖;康仙庄乡小安庄村南侧垃圾焚烧;第九组(文安县)发现问题1 个,文安县马石槽村垃圾倾倒乱堆乱放;第十组(大城县)发现问题1个, 大城县臧屯乡廊泊路臧屯桥两侧垃圾倾倒现象严重。

针对本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要求企业必须及时整改,立刻行动。针对安全生产问题,要对企业内、外安全隐患及时排查,降低安全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做到警钟长鸣。针对大气污染防治问题,要降低粉尘及废气排放量,提升技术保障,确保排放达标,做到严管严控。各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立即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顺利开展。(记者 裴月琪 刘元琨 吕新颖)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