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沧高速大城收费站打造高质量文明服务窗口

2018-03-01 09:47:1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收费员不能只是光收费,要在收费的基础上文明收费,更要高标准服务司乘人员。”廊沧高速大城收费站站长周锦波说,“对于收费员的培训,我们从来不停留在业务与技能上,还会要求每个收费员做到熟知河北高速路网、本站周边路网、附近服务场所、旅游景点、地方特产等各类情况,为司乘人员提供高质量服务。”

大城收费站自建站之初就要求收费员在收费时要用甜美的微笑、真诚的问候迎来、送走每一位司乘人员,在重要节日还要使用节日问候语,通过语言、形体、眼神与过往司乘人员真诚交流。除此之外,该站每月都会安排收费员进行礼仪、业务知识、业务技能等方面的培训,降低收费差错,并要求每个收费员上岗期间要及时掌握最新路况信息,为司乘人员提供最准确的路况信息。

“要想提升窗口形象,全站人员就要有主动服务的精神。”周锦波说。为了能提高全体收费员收费形象,该站在去年组织开展了“文明服务示范岗”创建活动,即在站内专门开设一条车道作为示范岗,全体收费员在该岗亭轮岗,活动结束后对仪容最整洁、精神最饱满、坐姿最端正、收费无差错、服务无投诉等各方面优秀的收费员给予表扬,鼓励收费员主动服务司乘人员、学习业务知识。“示范岗的活动不仅提高了我的业务素质,更让我学到更多的业务知识,促进了我的成长。”收费员袁志慧说。

春节前夕,大城收费站对收费广场、车道、收费岗亭、防撞护栏等设施进行清洗擦拭,对遗留的死角进行彻底清除,并组织站内工作人员对收费区两侧的边沟垃圾、杂草进行徒手清理,美化收费环境,为司乘人员营造一个优美舒适的通行环境。

“春节期间车流量大,保证车道畅通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周锦波说。为此,大城收费站实行“人员全上岗、车道全开通”政策,最大限度保证车道畅通。春节期间,大城收费站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数量达21983辆,累计减免通行费325000元。

除此之外,大城收费站连续6年在节假日为冯张街村低保户冯炳林打扫房屋,送去米面粮油等慰问品,帮助、慰问周边困难户、老党员等孤寡老人,受到周围村民一致好评。2013年,大城收费站被共青团廊坊市委、廊坊市交通运输局授予“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2014年,该站被共青团廊坊市委、市交通运输局授予“市级青年文明号”;2017年,该站被市交通运输局授予“2016年度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记者王萌)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