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大厂:助力全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2018-02-28 16:4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蕾 记者孟宪峰)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工作,今年计划造林7万亩,重点实施北京城市副中心周边绿化、廊道绿化提升、优质秀林建设、绿美村庄提升、农田林网营造提升、城区(环城)绿化景观提升和公园、节点绿化提升七大工程,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加快形成“道路、河渠绿带闭合,秀林、郊园竞美连线,社区、村庄林木环绕”的绿化格局。

北京城市副中心周边绿化工程计划在临北京城市副中心重点范围内,依托现有资源,主要建设潮白河旅游环线景观和万亩银杏林两大工程。廊道绿化提升工程将按照相关标准对全县所有廊道逐路逐段进行查遗补缺、改造提升、实现闭合。优质秀林建设工程将继续加大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特色经济生态、林苗一体生态林。同时,打造具有乡土特色的林果生产基地、观光采摘园等。绿美村庄提升工程将重点实施村庄“四旁”植树,大力开展环村林建设,加强街道、出村路、连村路绿化,并将重点打造绿美村庄和森林乡镇,各镇、园区还计划分别建设两条以上特色精品路。农田林网营造提升工程将以廊道两侧农田林网建设为重点,所有田间路、渠栽植防护林带,并对旧林网进行改造提升。城区(环城)绿化景观提升工程,计划以主城区、城镇、园区为重点,大力建设城市街道绿化、环城林、公园、游园、园区(道路、企业)绿化和各类公共绿地。公园、节点绿化提升工程将结合实际,在城区重要出入口、县界重要交界处等重要部位,建设、改造提升绿化面积50-500亩的高标准绿化节点、景观公园。

立足县域实际,该县着力建立健全“规划一张图、树种一张表、奖补一套办法”的造林绿化机制,确保造林绿化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坚持财政撬动与市场推动相结合,该县在增加财政直接投资建设游园节点景观等公服设施的同时,加大奖补力度,合理制定奖补政策,发挥市场机制推动作用,引导社会力量开展苗圃、秀林等造林绿化工作。同时,该县对标对表京津地区,在做好造林全程技术服务指导的基础上,严把整地挖坑、选苗运苗、栽植浇水、抚育管理等各个环节质量关,全力打造优质工程。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