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安次区第二届非遗展演献礼双节

2018-02-28 14:29:2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5日,由安次区委宣传部、安次区文广新局主办,安次区文化馆、安次区非遗保护中心承办,安次区文化志愿者协会协办的安次区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精彩上演,与安次民众共贺新春。

初春的清晨,寒气未消,早早到来的观众却热情如火,笑脸盈盈,满溢幸福的喜悦。

本次非遗展演分为上、下午两场,选取安次区8个优秀非遗项目进行现场表演。东沽港中幡圣会的中幡表演花样繁多:脑剑、牙剑、掼肘、托塔……惊险连连,煞是好看。老堤头武术会文场表演富于变化,武场打斗扣人心弦。东储双龙会的双龙上下飞舞、盘踞结节,翻、转、盘、旋,技法堪称一绝。后屯音乐会不但演奏出纯净的古乐,还带来了惊险的飞镲表演,引得现场叫好连连。欢腾的马儿、艳丽的木船是后屯旱船会的特色,表演者或策马扬鞭,或似水行船,构思奇妙,生动活泼。东张务音乐会曲目气势高亢、明朗,引人入胜。黄漕飞叉飞旋腾空,叮叮作响,夺人眼目,美不胜收。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先辈留给我们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挖掘、保护、传承好这些文化遗产,是我们当代文化工作者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双节期间,安次区文化部门将举行各种文化活动为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也让市民在节日之余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张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