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廊坊精彩花会“闹”元宵

2018-02-28 14:27:2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花会表演现场。记者 张泰源 摄

2月27日,廊坊市广阳区金丰农科园内锣鼓震天、器乐和鸣,来自我市的5支民间花会队伍精彩亮相,异彩纷呈的花会行当欢欢喜喜“闹”元宵,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上午9点30分,表演正式开始。伴随着喧天的锣鼓和悠扬的唢呐、喇叭声,后屯彩船会、翟各庄小车会、马家务小驴会、南顺民屯跑驴会、西庄子吵子会5道精彩的花会表演,让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民俗风情,队伍中的男女老少踩着鼓点、甩着彩带、摇着扇子、耍着刀枪、玩着绝活如醉如痴,他们的一招一式一笑一颦无不透出当今农村生活的红火和农民一步步走向富裕文明之后的喜悦心情。

近几年,地方传统民俗文化在传承过程中不断更新、发展和提高,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喜爱。此次“放歌新时代”文化系列活动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十九大的热潮,提振精神、鼓舞士气,营造出昂扬向上、热烈喜庆的浓厚氛围,让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在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节日文化活动中,尽享文化发展成果,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

据了解,此次系列文化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广场文艺汇演共分武术表演、非遗民间花会调演、戏曲曲艺、广场舞展演、花键表演、体育舞蹈表演六个专场。活动持续至2月28日。

此外,2月27日至3月3日将进行“情暖万家”慰问演出活动,送文化进社区、进企业。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文化发展、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