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开发区 “大智移云”产业首位度全面提升

2018-02-27 10:08:1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总投资8.84亿元的华为云计算中心三期、集中实验室二期建成投产,总投资16亿元的中国联通华北(廊坊)基地三期即将完工,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的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仅用188天建成使用,京东集团3个项目进展迅速,一批众创空间和孵化器项目建成运营……

春华秋实不负人勤。盘点过去一年的项目工作,廊坊开发区“大智移云”产业亮点频现,产业首位度全面提升。全区的数据中心已达44.8万平方米,机柜5.55万个、服务器45.7万台,数据中心整体规模全国领先。

提升“大智移云”产业首位度,以精准有效投资催生优质供给,以高端高质项目引领转型升级。廊坊开发区突出选商择资,不断提升“大智移云”产业项目比重。2017年初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大智移云”项目占了半数以上;去年9月初15个高端高质项目集中开工,又有人保北方信息中心、京东华北云计算数据中心等5个“大智移云”项目奠基,总投资181亿元,占到了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的86.7%。

提升“大智移云”产业首位度,不断完善产业生态链。廊坊开发区廊研院目前已有海宏环保科技的PALM平台项目、真财信息科技的Airwise气象数据可视化系统项目等项目入驻,并形成可观的产业规模;VIVE VR加速中心截至目前已有廊坊微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廊坊海筑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廊坊麦迈科技有限公司、廊坊盗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公司完成了注册,10家公司已入驻办公,形成了中国北方虚拟现实产业的聚集地;中关村文创园廊坊园的入驻企业已达16家,包括河北科大讯飞公司、中科空间信息廊坊研究院、中能国稷地岩热开发利用研究院、中国食用菌研究中心、索云科技、圣盟石墨烯新材料等一批高科技企业或研究机构,产业园已经成为高科技成果研发和转化的重要平台;腾讯众创社区目前已有神州顺利办、洋妞帮、AA加速器等公司或团队入驻,入驻团队涉及泛娱乐、VR、科技、人工智能、教育等多种行业领域。北理工VR产业研究院项目已完成注册登记,六自由度动感轨道车——VR RIDE设备、VR站立式飞行影院、Dark Ride黑暗乘骑系统等三个重点测试项目已全部建设完毕……一批“大智移云”相关产业项目相继落户,廊坊开发区初步形成了以文化创意、众创空间、大数据应用、研发基地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平台,丰富了“大智移云”产业生态。

提升“大智移云”产业首位度,注重优化营商环境。廊坊开发区制定“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规划,组建专班全力支持华为、联通、润泽、人保、京东等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企业困难解决月”活动,帮助企业解决近200个实际问题;启动实施“访千企、帮万家,稳增长、保目标”入企调研帮扶活动,在企业融资、转型升级、技术创新、“企业云”建设、市场开拓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与科大讯飞合作搭建智慧政务平台,99个审批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与华为公司合作,打造“政务云”“企业云”,创新型智慧政务服务平台使这里的服务更优、效率更高。完成免费WIFI信号全覆盖,为重点优势企业免费提供云计算服务,提升“大智移云”产业发展的设施保障能力。

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产业体系日趋完善。在“大智移云”首位产业集群强力带动下,廊坊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2017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51亿元,同比增长12%,高于全市平均增速5个百分点;财政收入80.2亿元,总量全市第三,同比增长10.3%;固定资产投资87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全市第一;实际利用外资4.3亿美元,占全市五分之二,总量全市第一;出口总额53亿元,占全市三分之一,总量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67亿元,同比增长6.2%,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 王文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