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外地老人迷路 廊坊交警送回家

2018-02-27 09:0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交警二大队民警将迷路老人送回家。 蔡峥、王志强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蔡峥、王志强 记者解丽达)2月25日下午4时50分左右,廊坊市区银河南路与光明西道交口车流不断,在刺骨的寒风中,一位阿姨走到正在执勤的交警二大队交警陈军身旁说:“那边有位老人说自己迷路了,交警同志您能过去看看吗?”

陈军闻言立即跟随阿姨走到不远处的路边,一位身穿黑色棉服、外地口音的老大爷不好意思地说:“交警同志,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陈军劝老大爷不要着急,并搀扶老人坐上移动警务车休息、暖和身体。交谈中,老人断断续续讲述了迷路的过程。原来,这位老大爷名叫童某某,家住贵州,今年68岁,儿子在廊坊打工,不久前来廊坊看儿子,与儿子居住在廊坊市区大官庄村。中午出门遛弯,谁知越走越远,找不到回家的路,焦急无奈中只好在路边寻求帮助。

陈军问老人是否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可老人却什么都不记得,只知道自己居住在大官庄村。陈军立即把情况上报给了中队长吕新刚,吕新刚了解情况后随即赶了过来,亲切地对老人说:“大爷,您别着急,我们带着您去找找。”吕新刚让陈军开来警车,把老人扶上警车,向大官庄村驶去。5分钟后,车子稳稳停靠在了大官庄村前。民警吕新刚扶着大爷下了车,然后一户户让大爷辨认,此刻一名路人称见过这位大爷,知道他家住在哪里,便带着一行人来到了一户人家门前,老大爷此刻想起来这就是自己的家,走上前敲门,开门的是一名青年男子,男子称自己是老人的儿子,吕新刚在核查身份信息确认后,才放心把老人交到儿子手里,并叮嘱老人以后外出一定要给老人随身携带能证明身份信息的名片和亲属的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