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人社局:突出创新创业 加强民生保障

2018-02-26 15:54:3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2日,市人社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明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全面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工作,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市人社局将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为主线,围绕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的目标,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第一位工作,突出创新创业、加强民生保障、坚守底线思维、注重保障维稳,最大程度便企利民、激发活力,切实把活动抓出成效。统筹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程。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启动“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以化解过剩产能中的职工安置和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工作为重点,统筹做好各类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全力保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大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倍增工程。实施“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市级众创空间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就业创业成果推介会、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等活动,在全市范围大力培树创业典型。加大创业担保基金和贴息资金筹集力度,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规模,引导鼓励小微企业、初创企业吸纳更多劳动者就业。

深入实施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工程。充分整合各种培训资源,创新培训形式,提升师资数量质量,扩大培训规模,加快职业培训平台开发和新型培训技术推广应用。组织开展转岗职工、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专项职业培训行动,提高劳动者就业和转岗能力水平。(通讯员 邢为 记者 崔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