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坚决打赢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决胜战

2018-02-26 10:22:5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4日上午,廊坊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2018年造林绿化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廊坊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造林绿化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迅速行动,始终把生态作为最鲜明的城市特质,强力推进全年造林绿化任务落实,坚决打赢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决胜战。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副市长王凯军、张秉舜出席会议。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省“两会”对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廊坊调研期间提出了“要着力在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上走在前列,加快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造林绿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对廊坊发展的特殊意义,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把中央和省委造林绿化工作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努力在造林绿化上有更大作为。

    冯韶慧强调,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任务,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将主城区大外环、三河东部矿山和京津边界、北京行政副中心周边、北京新机场周边、雄安新区交界区域等重点区域,国省干道、河渠两旁、城市和高速主要出入口、郊野公园等重要节点绿化作为重中之重,倾力打造高标准精品生态景观带。要按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标要求,坚持扩绿与提质并重,生态与经济并重,造林与管护并重,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并重,造林与健康、产业、文化、旅游发展并重,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制定工作方案,细化量化工作目标,层层分解落实任务,特别是各级“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亲自上手解决具体问题。同时,要强化保障措施,严格督导问责,营造浓厚氛围,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迅速掀起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造林绿化高潮,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增光添彩。

    陈平强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既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服从服务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现实需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来廊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着力在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上走在前列。

    陈平要求,要做好顶层设计,细化工作方案,全力实施“营造百万林、决胜森林城”,深入推进“一带多廊、百园千村、万亩秀林”工程。要突出重点时间、重点空间、重点区片、重要节点、重点项目和重点树种,坚持精心谋划、科学规划,做到“增绿”与“添彩”并举,增效和增收并重。要转入质量兼修、双向发力、增量提质的造林绿化新阶段,确保成活、成林、成景,实现林城互融、村庄绿美、森林公园形成体系、节点打造成亮点。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和办法,积极探索土地流转、激励奖惩、种植结构优化等新机制新模式,制定优惠政策,注重效益回报,撬动更多社会投资。要以大规模造林为契机,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使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要加强造林绿化过程中的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市造林绿化情况进行实地核查,确保造林绿化工作保质保量扎实推进。

    会议期间,陈平代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目标责任书;张秉舜宣读了《廊坊市“营造百万林、决胜森林城”造林绿化实施方案》;部分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廊坊军分区、武警廊坊市支队分管负责同志,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长、分管副县(市、区)长、林业局长;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公共事业管理局局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