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7次常委会

2018-02-26 10:14:3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4日下午,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督查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发展的深邃思考和对河北人民的深切关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忠实践行“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紧盯上位规划,对标对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抓紧修编市县两级总体规划及专项规划。要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在产业、交通、生态方面加大力度,持续实现重点突破。要搭建平台,精准承接北京医疗、教育、文化、体育、公共服务等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借势加快廊坊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服从服务,加强政策管控,密切与京津相关部门及地区的联络配合,实现对接合作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东峰同志在廊坊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东峰利用春节假期到廊坊调研检查,为推动廊坊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依据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制定具体落实举措。特别要把王东峰书记对廊坊提出的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城镇化和城乡统筹发展、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个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落地落细落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和《河北省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实施办法》。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把光荣军属、光荣烈属、光荣之家、光荣退役军人之家四种光荣牌按时准确悬挂到位。要细致做好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不断提升军人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军人、关爱军人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廊坊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相关工作要求、有效解决发展难题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大力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常委会带头,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确保调查研究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全力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对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扎实推进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构建更加科学高效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为廊坊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元琨、裴月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