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大厂五方面发力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

2018-02-26 09:57:37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黄蕾 记者孟宪峰)1月5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召开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进一步明确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重大机遇,把握民族团结、生态优先总原则,以文化产业、全域旅游为两大抓手,在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中实现融合发展,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大厂。

2017年,大厂在协同发展中深化思路,全县财政收入完成54.1亿元,同比增长16.9%。该县谋划推动6个特色小镇建设,破解产业发展瓶颈、提升发展水平,健全完善了26项政策机制,对18项社会保障进行了提标扩面,全面启动“五城同建”,获评国家园林县城、省级双拥模范县、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县和省级县城建设标杆示范县等荣誉称号,成功争列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8年,大厂强化“说干就干、干就一流”的作风,集中精力在五方面发力。

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统揽,实现率先发展、创新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规划建设和管理,加快形成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机制,努力用改革创新的力量争取先机、赢得主动、推进发展。

推进城市建设抓环境,在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中实现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国家文明县城、国家双拥模范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规划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承办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增强大厂发展软硬实力。

建好“六个小镇”抓产业,促进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在举全县之力建设大厂高新区的基础上,把六个小镇建成高新区的拓展区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平台。

统筹“七有保障”抓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加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严格“八项规定”抓党风,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认真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