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廊坊燕郊两青年见义勇为受表彰

2018-02-23 09:11:3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三河市燕郊镇东蔡各庄村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优秀青年赵东兴、孙建国被三河市政法委授予2017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奖励3000元奖金。

2017年8月,湖南籍大学生李某陷入燕郊镇东蔡各庄村传销窝点,其父李百灵得知后,心急如焚地赶到该村,打听儿子的下落。9月1日,赵东兴与李百灵不期而遇。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赵东兴决定帮他找到儿子,并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好伙伴孙建国,得到孙建国的大力支持。之后,二人和李百灵一起找遍了村内传销人员经常活动的场所,但一无所获。

9月3日凌晨,李百灵接到儿子发来的信息,说传销分子慑于严打压力决定转移,所有人员凌晨2点回东蔡各庄村居住点收拾铺盖卷。李某准备趁机逃跑,让父亲在村口附近接应。李百灵立刻将这一消息告知赵东兴、孙建国。为防意外,他俩又找了7位热心村民在村口蹲守。凌晨2时,燕郊镇党委书记赵志强、镇长郑伟带领打传队出现在村口,得知赵东兴、孙建国等村民正在帮助李百灵寻找落入传销窝点的儿子后,赵志强当即要求执法人员在打传过程中注意打听湖南籍大学生李某的下落。赵东兴、孙建国等随打传队一起参加了这次行动。该行动端掉5个传销窝点,但盘查50多名传销人员后,仍未找到李某的下落。

当日下午,李百灵再次收到儿子偷发的准备逃跑的信息。根据信息提供的时间、地点、逃跑路线,几个人继续在村口蹲守。15时,一人沿邻村大路向东蔡各庄村跑来,李百灵发现,此人正是找寻多日的儿子。赵东兴、孙建国及其他村民与李百灵一起迅速接应,后边远远追赶的传销人员见有人接应,便四处逃散。赵东兴立刻将情况向燕郊镇镇长郑伟汇报,之后和孙建国护送李百灵父子到一家宾馆。

据李某讲述,他被同学以找工作为名骗到燕郊镇后,当天被灌醉并被传销人员控制,由于不肯说出自己的银行卡密码,顿时就遭一顿毒打。逃出传销组织后,他向燕郊镇委、镇政府及赵东兴、孙建国和其他热心村民表示衷心感谢。

当日17点左右,燕郊镇党政办派专车送李某父子到北京西客站,赵东兴陪同,并一直目送他们走进检票大厅。9月4日下午5时,赵东兴、孙建国收到了李百灵父子从湖南家乡发来的报平安短信,并对他们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高尚行为再次表示感谢。(记者 辛建伟 特约记者 靳士平 通讯员 马洪明苏新颖)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