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廊坊“平安志愿者”守平安

2018-02-22 09:52:1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除夕夜,在市区各小区及路口,有一群裹得严实、戴着“平安志愿者”袖标的人,他们在小区楼宇间及小区门外巡查,直到凌晨一点多,他们以特殊的方式为廊坊的平安和蓝天“守岁”。

安次区永华道街道街居干部说,这是市区全面落实禁燃禁放政策的第二个春节,也是他们第二次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守岁”。对于他们来说,春节不再是放松休息的日子,反而更加繁忙。

工作人员张杰说,她春节前的周末回了趟娘家,因为春节期间回不去。她丈夫单位今年也有禁放看护任务,两个人都在各自片区过年。她指着不远处的一栋楼说:“孩子和奶奶在家,今年过年我们不能陪他们了。我们经常加班,孩子已经习惯了。”

“巡查结束我就回单位睡觉,家里只有我在廊坊,回家也很冷清,在单位还有值班的同事一起说说话。”崔欢说。像这样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他们早早把一家老小安顿好,自己值守在岗位上。

据永华道街道安监站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值守实行网格化禁放看护,整个街道辖区划分为29个看护网格,街居78名工作人员和4名片警分到各网格中。市工商局还下派41名工作人员分两组与街居工作人员一同执行禁放看护任务。除夕夜至初一上午,辖区未发现居民燃放烟花爆竹。(记者 高原 通讯员 张树英 田新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