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庙会欢乐年味儿浓

2018-02-22 09:30:5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潇洒帅气的舞龙舞狮、可爱滑稽的高跷、欢乐喜庆的二人转表演、精彩绝伦的马戏表演……在观众一声声叫“好”声中,让人们又回到了骑在爸爸脖子上努力往人群里凑的孩童时代,又找回了那深藏在记忆中的年味儿。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三,在市区壹佰文创大厦“老北京皇家庙会”上,吸引了四面八方的市民前来逛庙会、赏民俗、品小吃。庙会上的特色风味小吃和民间艺人表演的皇上巡游、北京铜人、踩高跷、马戏表演等活动,给人们带来了喜庆和欢乐。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大餐,让节日里的人们即饱眼福又饱口福。

“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陪老人孩子,正好借这个机会陪老人、孩子逛下庙会,不光是寻找自己小时候的年味儿,更是让父母寻找他们的回忆,还能让孩子看看咱们的传统文化。”市民张先生说。

壹佰文化综合体品宣部负责人于元元说,本次庙会从正月初一下午一直持续到正月十六,主要是以老北京传统文化习俗为主线,配合着皇家巡游、飞车表演、马戏表演和老北京铜人的展演。此外,庙会上还有孩子们喜爱的充气城堡、旋转木马等项目。到目前为止,庙会已接待游客近万人。(记者马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