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2017年廊坊市商务经济三项指标创新高

2018-02-19 11:11:3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廊坊市商务局获悉,2017年廊坊市商务经济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三项主要指标均创新高。其中,实际利用外资9.88亿美元,同比增长23.23%,占年目标8.4亿美元的117.66%,增速和完成进度均居全省第一位,增速比上年提高9位,时隔九年再次跃入20%以上行列;外贸出口161.23亿元,同比增长5.6%,完成年目标152.64亿元的105.6%,增速为近五年来最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980.4亿元,同比增长11.2%,超额完成10%的目标任务,增速居全省第二位。

廊坊市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商务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历史叠加机遇,确立了“363”商务工作主线,聚焦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和会展经济三大关键领域,强力推进对外经济合作、市场体系建设、商贸流通升级、电商普及推广、服务外包发展、市场秩序规范六项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实际利用外资、外贸进出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三项考核指标,打开促进全市商务工作增比进位、跨越争先的突破口,为全市经济平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坚持开放带动,实施精准招商。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以“大智移云”首位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以开发区为主体,坚持“选商择资、优商引智”战略,深入实施靶向、点位和精准招商,取得了积极成效。2017年,全市实施亿元以上项目749项,其中十亿元以上项目101个。

坚持深化改革,加强开发区建设。大力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在提前两个月完成了省下达的机构编制管理改革、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投融资平台设立和行政审批局设立等四项改革任务的基础上,大胆突破、深化改革,在全市14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全部实施四项改革,廊坊经开区改革经验在全省推广,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2017年,全市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

坚持转型引领,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廊坊市坚持外向带动,把外贸、外资、外经“三轮驱动”作为转变外向型经济发展方式的基本思路,努力整合资源,注重优化结构,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2017年,廊坊市外贸一举扭转过去三年连续下滑的不利局面,进出口完成370.45亿元,同比增长11.4%,总量和增速分居全省第三和第七位。全市备案外商投资项目192个,其中新设23个、变更169个;新设项目合同外资额达11. 6亿美元,同比增长152%。全市新增对外投资企业9家;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28.14亿美元,营业额13.74亿美元,工程项下外派劳务733人;中方对外投资9.65亿美元;各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

坚持融合发展,激发市场活力。为让全市商贸流通市场主体释放活力,以“互联网+”战略为引领,加强城乡市场体系建设,完善商贸流通网络,加快实体零售转型升级,扩大消费市场规模,促进商贸流通业融合发展,努力实现服务业结构升级。(记者赵然)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