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安次区扎实办好春节期间十件精准扶贫实事

2018-02-19 11:09:0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使建档立卡贫困户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廊坊安次区聚焦困难群众急需、难办问题,突出抓好十项工作。

一、组织好节前慰问,200余万元慰问资金全部落实拨付到位,对全区重点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退役军人进行全覆盖式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二、组织惠民银行等社会力量,做好为贫困群众送春联、年画等公益活动,大力弘扬企业社会责任和慈善精神。

三、为每个贫困户配备了药箱和应急药品,慰问时一起发到各户。

四、扎实组织好2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体检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全员覆盖,切实建立好个人健康档案,从源头及时发现病情、及时进行诊疗。

五、按照“先诊疗后付费”的原则,开通绿色通道,全力做好贫困患病群众救治工作,让贫困群众没有钱也能治得了病。

六、对贫困户中的精神疾病患者及时摸清底数,与霸州中医院协调好,优先提供应急床位,根据病情安排分期治疗。

七、利用寒假,对贫困户中27名在域外上高中、大学的人员,进行入户走访,向他们介绍教育帮扶政策。

八、对贫困户的住房问题再排查,目前已初步掌握51户住房情况,春节前已制定一户一方案,节后组织实施,“五一”前整改到位。

九、春节前对需要大病救治资金的贫困户,集中发放一批资金,目前已发放20万元。

十、对未装有线电视的贫困户,全部安装有线电视网络和电视,确保贫困群众除夕之夜都能看上央视春晚,过个幸福年。(记者辛建伟 通讯员李宁)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