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让贫困家庭看上有线电视

2018-02-16 17:0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8日,廊坊广电工作人员为安次区仇庄乡南辛庄村贫困户何民德免费安装接通有线电视。郭京泉 摄

爬上电线杆接线入户,给电视机装上机顶盒,调出清晰的电视画面……2月8日上午,廊坊安次区仇庄乡三间房村,身着“廊坊广电”工作服的几名工作人员,冒着严寒来到村民史会杰家中,为他家免费接通安装了有线电视网络。

记者在史会杰家看到,掉了漆的旧电视柜上,摆着一台21寸TCL牌老式电视机,这还是20年前史会杰和妻子结婚时买的。2014年,史会杰患上糖尿病并出现并发症,造成视力残疾。他71岁的老母亲因脑梗瘫痪在床两年,父亲患有冠心病,妻子刚因子宫肌瘤做了手术,家中还有两个孩子,一家六口目前靠着十亩庄稼地生活,十分困难。

“大年三十儿,孩子们能看上春节晚会喽!”史会杰说,虽然自己几近失明,但希望孩子们可以看看电视,快快乐乐过个年。自打他得病后,家里便因交不起有线电视服务费几年没有看电视了。

同天上午,仇庄乡南辛庄村民何民德家中,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廊坊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伏在桌上,帮助他填写《廊坊有线数字电视安装申请表》和《残疾人家庭有线数字电视服务费减免申请表》。当天,家里的电视就接通了有线电视网络。何民德患有贫血性脑血栓,儿子患有肾病综合征,治病花费巨大,属于一户因病致贫的家庭。据悉,安次区将扶助的范围扩大至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将在春节前让全区25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看上有线电视。

据悉,廊坊市目前未安装有线电视的残疾人(户)为14535人(户),其中低保家庭为6833人(户)。“这些残疾人和低保家庭,普遍有安装有线电视的意愿,他们盼望政府能够减免安装和维护费用。” 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廊坊分公司副经理李红宇介绍,为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廊坊广电开展对残疾人(户)安装收看有线电视的优待扶助,2018年起,对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和残疾人(含伤残军人)低保家庭,免收每户每年的有线电视收视服务费,让大伙儿免费看上有线电视。(河北新闻网记者 解丽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