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武警学院讲师于彪将赴南苏丹维和

2018-02-14 14:49:4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1日,廊坊市红十字会会议室内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培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即将启程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于彪做急救培训。

1977年出生的于彪是廊坊武警学院的一名讲师。2017年7月,他通过了联合国民事维和警察甄选考试,月底将启程赶赴南苏丹,和安徽11名警察一起组成中国第7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

“因为当地的基础设施和医疗条件薄弱,为了更好的完成维和任务,我想学一些急救知识,帮助他人,我就联系了红十字会,他们热情地帮助了我。”于彪说。

据了解,市红十字会为于彪安排了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课程,主要学习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

听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可以留血样捐献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于彪成为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宣传造血干细胞知识,他还准备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宣传器官捐献知识。

即将启程,于彪最放心不下家中的妻子和孩子。他的孩子刚刚出生40多天,只能请保姆帮忙照顾孩子。“我奔赴南苏丹之后,妻子就是家中顶梁柱。新的一年我首先希望能够顺利完成任务,不负祖国的嘱托,不辱使命;再就是盼望妻儿平安,儿子快乐健康地成长,等待我凯旋!”于彪表示。(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