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旅游委安排部署假日旅游工作

2018-02-14 14:17:4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2日下午,市旅游委组织召开出境文明旅游工作会议暨“两节两会”旅游市场秩序工作会议。市区20余家具有出境旅游资质的旅行社及分社负责人参会。

市旅游委出台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1”,要求各旅游出境社加强对领队的教育培训,切实负起领队责任,在境外遇突发事件时,积极协助游客调整行程,妥善做好游客接待安排,做好游客情绪安抚工作,及时向我国驻外使领馆报告并引导游客积极配合相关处置工作。同时,要积极引导游客理性维权,及时劝阻因航班延误等原因引发的不文明行为。

各旅行社规范出境游行前说明会,提前向游客说明目的地国家(地区)的法律规定、文化差异等,提醒游客尊重目的地国家风俗传统,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不得参与涉黄涉赌活动,不得携带、邮寄进(出)境国家禁止的动植物及相关制品,不得携带非法出版物,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为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市旅游委要求强化游客文明意识,出境旅行社导游、领队要加强对游客文明行为举止、礼仪礼貌的宣传。

各旅游企业严格规范导游执业,组织本社导游积极学习《导游管理办法》。严格规范与游客、履行辅助人签订合同,使用国家旅游局与国家工商总局出台的合同示范文本。严格规范旅行社和客运企业间的旅游包车,旅行社租用客运车辆时,严禁租用无客运经营资质的车辆。签订规范的租车合同,明确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严格规范旅行社责任保险和游客人身意外保险管理,针对不同旅游产品选择多种类保险产品。

市旅游委员提示广大游客,在旅行中遵守文明旅游公约,要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以礼待人,健康娱乐,文明旅游。尊重其他国家、地区、民族、宗教的文化习俗,避免因文化差异而导致“不文明”行为,做文明的旅游者。(记者 杨巍杨苗苗)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