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召开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会

2018-02-13 14:31:5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和禁放管控工作事关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以及全市大气环境治理成效,2月9日,我市召开全市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出席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廊坊市区2018年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会上,首先宣读了《廊坊市区2018年春节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方案》,广阳区、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综合执法局作了表态发言。

赵晋进指出,禁放管控烟花爆竹燃放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政策,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改善大气环境、减少安全事故、提升城市形象的民生工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既是消防安全的需要、环保的需要,更是大势所趋,事关我市良好形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自1月1日《廊坊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各级各部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治理成效显著。

据介绍,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在全面推进的基础上,围绕重点问题精准发力、集中攻坚,确保禁放管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进行。

加强宣传攻势,争取营造人人皆知、人人遵守的良好氛围,通过正面引导,不断扩大群众的知晓率,切实增强群众的认同感,着力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保证禁燃禁放工作取得实效。

把握关键环节,重点层层推进,各部门要着力从源头上进行治理和管控,务必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禁得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禁燃禁售的工作要求上来,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要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着力形成震慑力,要加大对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燃放行为,要坚决依法予以处理,决不姑息,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干净、舒适、文明的城市环境,为全市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要加强协调联动,强化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督导问责,确保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决策部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决战决胜的信心,真抓实干,合力攻坚,打赢这场禁放管控攻坚战、持久战,保障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李新苓)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