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迟到一年的锦旗 传递暖暖医患情

2018-02-13 14:27:2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日下午,市民吴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一面写有“业界良心医护楷模”的锦旗来到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总医院,把锦旗送到该医院儿科医护人员手中,算是了结了一桩让他牵挂了一年的“心事”。

事情要从去年腊月二十八说起,那天,多亏该院医护人员紧急有效的救治,吴先生家的小孙子才保住一条命。

吴先生回忆说,那是孩子出生第4天,赶上家里停暖,就把孩子冻着了。“大人不怕冷,所以一开始没人注意到家里温度太低。中午就感觉孩子不吵不闹,不太爱吃东西,也没太在意。”吴先生说,到晚上10点,发现孩子皮肤湿冷,想给孩子量一下体温,可因为孩子体温太低,体温计竟测不出温度了。他们才意识到情况不妙,赶紧带孩子去了医院。

“当时孩子的状态看上去就很危险了。”吴先生说,接诊后,医护人员立即为孩子实施救治。他们一家人提心吊胆地等了将近1个小时,护士把孩子抱了回来,并仔细叮嘱他们接下来该如何照料孩子。这时孩子体温已经升上来了,终于转危为安。“我们这才松了一口气,想着赶快去缴费,一看才花了20块钱。”吴先生说到这里有些激动,“我简直不敢相信,按当时的危急情况,就是花上万八千块钱,我们都不觉得多。20块钱救了孩子一条命,这不正是彰显了当代社会优秀医护人员秉持良心、救死扶伤的高尚情操吗?”

由于当时情况比较忙乱,吴先生没能仔细记住救治小孙子的两位医护人员的姓名,加之医生带着口罩,恐怕面对面吴先生都未必能认出那位大夫,但他和全家人一直想表达对医护人员的这份感动与感谢。他之前曾向在该院工作的朋友打听过,朋友说,对于医院来说,这样的事情很平常,医护人员也许都不记得曾接诊过那样一位小患者了,让他不要挂在心上了。可是,吴先生不这样想。“对于医护人员来说,他们或许只认为那是他们寻常的工作;但对我们家属来说,那个惊心动魄的晚上,是他们帮我们抢回了孩子一条命。”吴先生说,于私,他希望把最衷心的感谢传递给那些医护人员;另外,从更宏观的角度看,结合当前医患关系的复杂现状,他认为,有必要把这样的正能量传递宣扬出去,让更多人知道,为那些秉持良心、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正名!

前不久,吴先生的小孙子刚过了周岁生日,孩子生龙活虎、健康活泼。他想着,是时候了结这桩牵挂了一年的心事了。他辗转联系到医院儿科主任刘新建,后来才知道,原来刘新建就是当晚救治孩子的医生。

刘新建开始也不记得去年接诊过这个病例了,只是觉得名字有点熟悉,还是查了值班表才确定。“冬季正是‘新生儿寒冷损伤综合征’高发期,当时孩子多亏送医及时,通过保暖复温很快就恢复了。”刘新建说,“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一直是医院的口号,这么多年来,大家一直都是这样做的。

7日下午,刘新建和几位医护人员接过锦旗,还看了吴先生手机中保存的孩子周岁时的照片和视频,看到孩子健康可爱,大家都很欣慰。“让家属这样记挂了一年,我很感动,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刘新建说。(记者任雨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