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廊坊节前检查保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2018-02-13 09:48:1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执法人员检测市汽车客运总站空气质量。 记者 马越 摄

“请您出示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卫生许可证、年度空气质量检测报告和营业执照。”

“依据现场笔录对你单位提出以下整改意见,请您在卫生监督意见书上签字。”

1月29日,为保障春节期间我市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全市各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机构,开展为期一周的节前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专项集中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各类公共场所办理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公共用品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检测情况,控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公共场所传染病和危害健康事故应急预案制定和实施情况。大多数被检单位各项卫生制度落实情况及卫生状况良好,但也有一些较小规模的旅店存在公共用品消毒设施不能正常使用、卫生制度不健全、卫生环境较差等问题。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对市客运站候车室及其周边小旅店等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同时,采用快速检测仪器,对客运站候车室室内环境空气质量进行检测。共抽检室内空气质量点2个,合格率100%。

检查中,大部分公共场所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服务,卫生监督公示栏卫生信息公示齐全,能落实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制度;个别公共场所存在上墙公示的卫生制度不健全、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工作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其立即整改。(记者马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