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廊坊壹佰福文化系列活动开幕

2018-02-12 14:25:2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8日,壹佰文化综合文创大厦前广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不忘初心谋幸福”主题彩灯绚丽多彩地矗立在壹佰公园广场,一派节味儿浓浓的新年景象让人不禁眼前一亮。

当晚7时许,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安次区委区政府主办,安次区委宣传部、安次区文广新局、廊坊市壹佰剧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不忘初心谋幸福”壹佰福文化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壹佰文创大厦前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殿峰,安次区文广新局副局长刘长敏,廊坊市壹佰剧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颖、壹佰文化综合体总经理刘勇和各界媒体、热情市民共同参与了开幕仪式。刘勇总经理代表嘉宾致词并向大家介绍了活动亮点。

随后,6位从“寻福”活动中挑选出的“幸福使者”走上舞台,依次分享了他们2017年最幸福的事:“天更蓝了,空气更好了!”“今年的退休工资又涨了!”“今年最大的幸福是添了孙子,现在上有父母、下有儿孙,享受了天伦之乐!”“社区生活更丰富,服务更贴心了!”“再也不用去北京看演出了,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文化大餐!”……

其中一位市民张福红还以写诗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幸福感受并祝大家:“和壹佰一样有内涵、有品位、有福气、有魅力”!

虽然所分享的都是一些平凡小事,但每一位市民的小幸福汇聚在一起,就汇集成了一个城市、一个国家的大幸福。

紧接着,6位“幸福使者”向“不忘初心谋幸福”主题冰雕注冰,“不忘初心谋幸福”几个大字逐渐清晰、明亮。同时,缤纷绚丽的激光秀随之启动。

当晚7时30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殿峰隆重宣布:“不忘初心谋幸福”壹佰福文化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随着一声铿锵有力的“开幕”宣布,筹备两个多月的“不忘初心谋幸福”壹佰福文化系列活动终于正式与市民见面了。

纵使活动晚间才正式开幕,但当天的活动内容却令人目不暇接。壹佰剧院场外年味儿十足,场馆内的活动也异彩纷呈。

综合体外部彩灯环绕,广场上的“福、禄、寿、喜、财”5个造型花灯喜气洋洋,舞龙、舞狮、高跷、老北京铜人表演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

开幕式后,壹佰公园钻石礼堂内传来阵阵悠扬琴声……由钧天尚苑古琴馆带来的迎新春古琴雅集在这里拉开了帷幕,百余位古琴爱好者与琴师一起听琴、赏乐,体味古乐文化的独特韵味。

与此同时,艺星管乐培训中心的学生和老师们也在为市民进行了管乐表演。壹佰剧院大厅则传来幽幽的京胡声,本市的京剧票友们正兴致勃勃地演唱、切磋,吸引了众多戏迷围观哼唱。

此外,壹佰美术馆、壹佰美学馆的“一书一画一世界 一廊一坊一传承美在新春”大型书法、国画、摄影、风筝展也于当天下午开幕,来自廊坊200多件作品形成了廊坊书画、摄影界的群英荟,“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什里风筝、杨家将文化研究会的武术表演令观众啧啧称赞。展馆活动不但增强了市民对本土文化的认识而且极度提高了本土市民的文化自信心。

除各种文化活动外,场馆内还有很多温暖:任爱千家爱千纸鹤,挂满新年愿望的祈福树、祈福墙,让这个传统中国年更有味道、有文化、更有温度。

据介绍,从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十六,各种由福文化串联的民俗活动和文化演出将在壹佰文化综合体轮番上演。既有以舞龙舞狮、老北京铜人、马戏杂技为代表的老北京庙会,又有京剧、河北梆子、儿童剧、相声大鼓等剧目演出;既有大型书画摄影风筝展、艺术雅集等文化活动,又有以壹佰剧院⋅超级冰雪嘉年华为依托的运动项目;既有集福卡、猜灯谜、祈福许愿等娱乐游戏,又有剪窗花、蒸花馍、儿童职业体验等教育类活动……一道道饕餮文化大餐接连不断,形成独具特色的春节文化盛宴,让市民从小年到大年,过地道中国年、过精彩文化年!(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