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法院系统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2-12 14:21:1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9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市法院将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苑三国在会上要求,全市法院系统要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人民法院主力军作用,切实做到黑恶势力应扫尽扫,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全面恢复和加强。

全市法院系统要准确把握打击重点,切实抓好中共中央、国务院《通知》明确的十类打击重点,市委结合廊坊实际提出的“十四类”打击重点,确保打得准、打得实;突出对黑恶势力的打击手段,严格依法判处刑罚,充分及时适用查封、扣押、冻结以及财产刑手段,并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同时,坚守法律底线,确保扫黑除恶的标准符合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的文件要求,符合刑法、刑诉法和有关司法解释的具体规定,做到既坚持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又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并依法保护相关人员合法权利。要坚持党委集中统一领导,上下步调一致左右密切配合,整体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各基层法院要比照中院要求,建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建立专业审判团队,抓好后勤保障,建立全程监督机制,并帮助一线干警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张世宗)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