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安次区部署六项重点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02-12 09:05:08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庞博 记者孟宪峰)近日,安次区“两会”胜利闭幕。该区将全面实施“211”战略任务,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发动了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强区新城、美丽安次的新引擎。

2017年,安次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深入实施“211”战略任务,经济社会事业实现新突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06亿元,同比增长9.1%;财政收入48.38亿元,同比增长16.8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02亿元,同比增长15.05%。

2018年,安次区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明确了2018年政府六项重点工作。

着力破解制约,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投资18.62亿元实施58项基础设施工程,全力完善基础设施。实行区级领导分包责任制,带头深入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落实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3年行动计划,廊坊高新区全力打造新材料、大数据产业集群,龙河高新区重点打造电子信息、高端制造、研发孵化产业集群。

着力统筹协调,提升城乡发展新面貌。尽快启动麦洼村等15个城改项目回迁建设,做好城区环卫工作,打通瑞丰道等11条断头路,健全完善新型共建共享社区管理服务机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启动第三南通道南延工程建设等。

着力改革创新,激活加快发展新动能。加快去产能和僵尸企业出清,推动传统产业转型提升。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不断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完成100个村街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全力做好城际铁路联络线、首都二机场防洪工程和输油管线工程征拆工作。

着力修复生态,优化美丽宜居新家园。充分发挥空气质量监测系统作用,实现精准施治,巩固“散乱污”企业和涉VOCs企业治理成果。推进龙河河道治理和大型畜禽养殖企业粪污治理。建设绿美村庄114个,全年植树造林1.2万亩。

着力共建共享,增进人民群众新福祉。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力实施医疗扶贫工程、住房保障工程,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保障适度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着力改善民生,塑造人民政府新形象。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严格落实民生政策,优先保障民生资金。始终把依法行政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始终把强化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主旋律,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防火墙,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