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博物馆40余件优秀馆藏剪纸作品亮相安徽含山

2018-02-09 15:41:0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廊坊博物馆获悉,“纸上瑰宝——廊坊博物馆馆藏剪纸艺术展”于2月2日开展,廊坊博物馆40余件优秀馆藏剪纸作品亮相安徽含山。

中国的剪纸艺术最早始于西汉,宋代时剪纸形式变得多样化,到了明清时期,剪纸手工艺术走向成熟并达到了鼎盛时期。剪纸工艺流程严谨,分为起稿、薰样、订纸闷压、点染着色、分拣装裱六个部分。

本次展览是继去年在含山博物馆举办的“流金溢彩国粹新颜——当代景泰蓝精品艺术展”之后,廊坊博物馆与含山博物馆再次联手,精选了廊坊博物馆馆藏40余件优秀剪纸作品,构图饱满,题材丰富,多为吉祥图案、花鸟鱼虫、戏剧人物等,活灵活现,精美绝伦。展览持续到3月20日,在此期间,含山博物馆还将推出与剪纸相关的主题活动。

此外,今年是廊坊博物馆推出新年特展的第七个年头,1月28日,十二生肖系列展览“忠义为伴犬啸九霄——狗年狗文化展”在廊坊博物馆开展。展览主要以生肖狗为主题,通过图片、展板等形式向大家介绍和狗有关的文化。展览包括“图腾崇拜”“狗与人类”“古老艺术”“民风民俗”以及“成语故事”五个部分,不仅介绍狗的驯养、种类、用途等,更是阐述了狗被赋予各种丰富的文化内涵,体现了和人类亲密的关系。展览期间,廊坊博物馆还推出丰富的社教活动。(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王丽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