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2-09 10:07:0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书记冯韶慧讲话。 记者 贾珺 摄

2月8日上午,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记者 金志超 摄

本报讯廊坊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2月8日上午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加快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进程,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陈平、李龙、蒋洪江、王俊臣、王相仁、陈洪波、王永威、邵二玲、毕忠庆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蒋洪江主持。

李波、刘智广、郑广富、焦加根、魏国东、贾永清、王曦、韩占山、王金忠、张金波、杨培苏等在主席台就座。

廊坊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377名,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35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蒋洪江宣布:魏国东当选廊坊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宪法宣誓仪式开始,新当选的廊坊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魏国东面向国旗,向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冯韶慧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依法行使权力,严守会风会纪,表现出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履职能力,体现了心系廊坊、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不忘初心、奋发作为的大会,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冯韶慧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廊坊改革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英明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结果,饱含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冯韶慧说,当前,廊坊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我们必须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各位代表来自于人民,代表着人民,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在宣传大会精神中凝聚共识,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密切联系群众中汇集力量,促进形成全市上下、方方面面共促发展的滚滚洪流,阔步踏上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新征程。

冯韶慧说,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更加树牢“四个意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主动站位大局,更加坚定自觉、更加迅速有力、更加准确到位地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扛起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重任。踏上新征程,我们要解放思想促发展。要坚决贯彻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协同发展这一重大机遇,坚决走好转型升级这一根本出路,持续激发改革创新动力活力,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尽心竭力惠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坚决兜住民生底线,不断提高民生水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让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踏上新征程,我们要驰而不息转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下功夫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真正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措施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落实。

冯韶慧最后说,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光荣而神圣,人民寄予我们的期望殷切而厚重。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扎实工作,干字为先、狠抓落实,阔步踏上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征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廊坊篇章而努力奋斗!

蒋洪江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说,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必须紧紧围绕中心,一切服务大局,一切服从大局,解放思想、创新作为,进一步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必须坚持以民为本,发挥好人大制度的政治优势,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共识、建功立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必须求真务实,紧扣市情民意,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更大贡献。

11时,蒋洪江宣布:廊坊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薛伯昌、连树臣、寇德松、吕双平、张春燕、王凯军、张秉舜、赵晋进、布泽文、王世强、王学求、周廷生、高树民、李艳军、苑三国、王胜喜。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驻廊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所属部门负责人,中省直驻廊垂管单位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及医院学校负责人,廊坊开发区和各县(市、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省委第六督查组成员、省委组织部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