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工作报告

2018-02-08 09:35:3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7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优势和国家权力机关作用,紧紧围绕服务廊坊市发展大局,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拓创新,为推动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法、检系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增强服务大局意识,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审议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精准发力,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助力全市改革发展,支持代表依法履职,稳步推进地方立法。代表们提出,今后,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紧扣中心,充分履职;以民为本,凝聚力量;勇于担当,创新作为,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而努力奋斗。

在审议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全市各级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忠实履行法律责任,全面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司法改革、刑事审判、司法宣传、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入全国法院先进行列。对于下一步工作,代表们提出,全市各级法院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以加强信息化建设为支撑,突出执法办案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在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会议精神,着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着力服务党委中心工作,着力强化法律监督,着力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着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开辟检察事业新境界。(记者张欢)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