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2-08 09:24:1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7日上午,廊坊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蒋洪江、杨培苏、吕双平、王俊臣、王相仁、陈洪波、王永威、邵二玲、毕忠庆、谷正海、李桂强、周春生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冯韶慧、陈平、李龙、李波、魏国东、贾永清、王曦、王金忠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俊臣主持。

廊坊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377名,出席本次会议代表348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受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精准发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换届以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组织各类调研、视察、执法检查30余次,听取和审议市“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0余项,提出审议意见60余条,圆满完成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以及市委和省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各项任务。

蒋洪江报告了过去一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一、突出全市工作重点,切实增强监督时效。二、服务全市大局,推动改革发展。三、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四、夯实立法工作基础,稳步推进地方立法。五、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努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蒋洪江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人大工作意义重大。市人大常委会将在中共廊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贡献力量。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高举旗帜,牢记使命。二、紧扣中心,充分履职。三、以民为本,凝聚力量。四、勇于担当,创新作为。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苑三国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从八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二、依法惩治刑事犯罪,大力推进平安廊坊建设。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四、破解执行工作难题,及时兑付当事人胜诉权益。五、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公正司法水平。六、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加速构建现代审判体系。七、落实从严治院方针,努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八、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持续改进法院各项工作。2018年,全市法院将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以加强信息化建设为支撑,突出执法办案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积极为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胜喜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顺应人民群众平安需求,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紧紧围绕党委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四、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五、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升依法履职水平。六、自觉主动加强内、外部监督,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央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毫不动摇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毫不动摇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毫不动摇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毫不动摇把法治作为基本方式,毫不动摇把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毫不动摇把检察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恪守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事业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连树臣、张春燕、王凯军、张秉舜、布泽文、王世强、王学求、周廷生、高树民、李玉宝、李艳军、耿建明、苑三国、王胜喜。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驻廊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所属部门负责人,中省直驻廊垂管单位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及医院学校负责人,廊坊开发区和各县(市、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列席大会。(记者刘元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