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展在廊坊博物馆开展

2018-02-07 16:02:4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品年味,拾年趣。2月4日,“人间天堂画⋅南国桃花坞”——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展在廊坊博物馆开展,当天,该馆还举办了“木版年画亲手做,喜庆楹联带回家”小年特色活动。

本次展览由廊坊博物馆和苏州桃花坞木刻年画社共同举办,持续到3月20日。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起源于明代,盛行于清雍正、乾隆年间,与天津杨柳青年画并称“南桃北杨”。

小年特色活动精彩纷呈,当天上午9点半,廊坊博物馆一楼休闲厅里欢声笑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拿起毛刷,当起了印刷师傅。上色、覆纸、印刷,不一会儿,一张戌狗年画就跃然纸上。

与此同时,廊坊市楹联学会的老师们也早早来到现场,铺开红色宣纸,挥毫泼墨,多种书体各显神韵,或大气磅礴,或圆润厚重。不一会儿,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眼前。

廊坊市楹联学会会长刘克来介绍,廊坊博物馆是展示廊坊历史文化的窗口,是全市文化艺术交流的中心,此次走进廊坊博物馆写春联送春联,是为弘扬传统文化,让市民过一个喜庆的春节。自1月17日以来,市楹联学会进社区、进村街,连续开展了14场送春送福活动,为老百姓写了3000多副春联。

“旨在让市民过一个红火的文化年,我们邀请市楹联学会的书法家们到现场为市民亲手书写墨宝,同时,市民也可以亲手印制一张年画带回家,增加喜庆氛围。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让市民感受浓浓的年味儿,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廊坊博物馆公众服务部主任杨芳芳说。(记者 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