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廊坊去年5.6万人次献血

2018-02-07 14:1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文兰 记者解丽达)2017年廊坊市实现献血人次与采血量突破性双增长,全年共56345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捐献全血16.5吨、机采血小板19660单位,全市千人口献血率达22.2%,均创历史新高。

面对临床用血快速增长的形势,廊坊市中心血站以需求为导向,制定了“2017年为管理规范年,2018年为质量提升年,2019年为品牌建设年”三年总体思路和“抓改革、促规范、树品牌”的三年部署与发展规划,采供血工作全面稳步推进,实现采供血量5连增。

据介绍,该市将无偿献血工作纳入对县级政府的医改考核和文明单位考核指标内容,无偿献血团体预约献血覆盖全市各县(市、区),极大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血液保障能力。同时,全市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医院血液管理联网超过61%,充分运用“互联网+智能硬件”模式,实现网上预约捐献血小板,全年共有1672人实现网上预约献血。他们还建立优先分配机制,严格控制互助献血,优先保障在廊坊本市和外埠参加无偿献血优先用血的权益,并将基本公共卫生宣教与无偿献血相结合,确定无偿献血进乡镇、农村工作目标,使农村人群成为献血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