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大北廊”教育联盟2018年度工作会在廊坊召开

2018-02-02 09:16:3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31日,“大北廊”教育联盟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廊坊市召开。北京市大兴区、天津市北辰区、廊坊市三区市教育部门相聚一堂,对2018年教育联盟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大力促进三区市教育优质、均衡、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在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领域上,“大北廊”教育联盟有效促进了京津冀“一十百千万”示范工程的建立,使三区市优质教育资源得到共建、共享。去年,“大北廊”教育联盟通过资源共享、研训协同、交流互访等方式,实现了三区市学校的品牌提升、人才培养、师生成长等目标,成为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的先行者、探索者和实践者,为促进区域教育均衡、优质、可持续发展做了有益尝试。

会议强调,今年,三区市将继续在基础教育、人事培训、名师送教、名师交流、骨干教师研修、科技教育、足球联赛等多个方面深入开展工作,不断拓展“大北廊”教育联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以三区市同类校之间校际联盟的形式,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各联盟内成员校之间在学校管理、师资培养、课程建设、教学观摩、教育科研、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以便进一步释放教育协同发展的红利,共同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可持续发展。

廊坊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廊坊在“大北廊”教育联盟工作中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当好“大北廊”教育联盟2018年轮值主席的责任意识,按照三区市共同约定,谋划并组织做好今年的教育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并围绕资源共享、学校共建、师资培训、挂职锻炼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最大限度上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推动教育协同发展各项活动再上新水平。同时,将与大兴区、北辰区深入交流对接,诚心诚意征求意见,准确把握各方需求,把三区市丰富的教育资源充分、有效、合理地利用起来,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管理经验,提高三区市师资培训效果。(记者王萌)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