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开通至燕郊、大厂常规高峰公交线路

2018-02-01 09:47:2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昨天京冀两地跨省公交推进会上获悉,下周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开通至三河市燕郊、大厂回族自治区3条常规高峰公交线路。这是北京城市副中心首次开通至燕郊、大厂的常规高峰公交线路,标志京冀交通一体化又迈出坚实一步。

据介绍,燕郊、大厂前往北京市通州区潞城地铁站换乘人群较多,乘客对于开通接驳公交线路意愿强烈且意见集中。这次开通常规高峰公交线路,主要是为了满足燕郊、大厂乘客的公交接驳需求。拟开通线路确定为893路、894路和822路公交车,均抵达地铁6号线潞城站。从始发站抵达潞城地铁站时间大约40分钟左右,票价执行常规公交票价,并享受刷卡乘车优惠政策。届时,快专62路、快专102路、快专111路将停运。后期随客流增长,北京市公交集团将通过延长发车时间、增加发车班次等措施减少乘客等候时间,为广大乘客营造经济、快捷、舒适的地面公交服务环境。

下一步,京冀两地有关部门将深入研究,进一步梳理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公共交通出行需求,科学规划线路,不断优化公交线网、拓展公交路网,进一步方便居民公交出行。

为确保新开通线路公交车便捷顺利进站,本着公交优先,鼓励市民绿色出行的原则,通州区相关部门还将高标准、大力度持续开展对潞城地铁站周边交通秩序整治。(记者王辉)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